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民盟泉山支部赴史院中学开展“烛光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访问量:6125次

4月20日上午,田家庵区史院中学田径场上欢笑声、呐喊声不断,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团辅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数百名学生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深切地感受打开心扉,释放压力,冲刺青春梦想的快乐。

民盟淮南泉山支部主委夏琴带队,赴田家庵区史院中学开展温暖教育“烛光行动”。此次行动“以冲刺梦想‘心’助力 轻装上阵迎挑战”为主题,以大型心理团辅活动为形式,将丰富多彩的团辅游戏融入活动中,七—九年级6个班级近300名学生共同参与。

心理团辅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通过认识自我、探索自我的方式改变与人交往的习惯,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活动老师先是通过一系列的“快问快答”迅速将大家的热情调动起来,刚开始还有些拘谨的学生们很快丢掉紧张情绪,在开怀大笑中对活动充满期待。

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中小学生心理压力普遍增加民盟泉山支部希望通过这样乐趣与意义并重的团辅活动,提高学生心理韧性,加强学生自信心,让他们以更稳定的状态和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撰稿:泉山支部 王慧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