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赴江苏泰州调研溱湖湿地保护与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访问量:2369次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识湿地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生存发展的积极影响, 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3月31日,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刘曦一行赴江苏泰州实地调研了溱湖湿地开发利用情况。

70fa1be7bf5548b1836968934658ebf.jpg

溱湖湿地公园经理洪丽丽热情接待了刘曦一行,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溱湖湿地建设情况。溱湖湿地区内的湖泊、河流等占总面积37%左右,经过开发和利用,现已初步形成以“水、湿地、生态”为主题、以“溱湖”为主体的水环境区、以“湿地科普馆”为核心的湿地知识教育培训区、以“麋鹿故乡园”、“湿地体验园”为品牌的湿地生态公园,为多种野生动植物提供了生存的栖息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区域生态平衡、防止自然灾害、保护人居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溱湖湿地科普馆、湿地保育区、合理利用区,并就湿地的区域划分、湿地保护等问题向洪丽丽进行了咨询,并就淮南市境内的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盟员们对合理开发建设湿地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研究湿地保护问题,为推进淮南市境内湿地保护与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撰稿人:淮南师范学院支部  刘曦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