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议政
民盟淮南市委会参加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系列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11-08   访问量:6028次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良鸿、文见宝、宋立敏、董众兵、陈永多,市政协秘书长吕习明出席会议。

2023110801.png

市政协副主席董众兵汇报了重点提案领衔督办情况。市营商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管局等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民盟淮南市委会、民进淮南市委会代表提案者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3110802.png

任泽锋指出,此次市政协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提案,选题准、对策实、办理有效。我们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认真吸纳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持续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民盟淮南市委委员、山南支部主委廖延伟代表民盟市委会,围绕“关于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作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提案”的形成过程、督办与办理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做了发言。

廖延伟表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体现了市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和直接推动下,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府决定将市融资担保公司隶属关系由市产发集团调整为市财政局(国资委)提级管理;印发了《淮南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市财政局制定《淮南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为支持服务中小企业、“三农”市场主体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民盟市委会连续参与见证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支持与尊重,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负责、严谨务实,市政协调研督办的深入细致、务实高效,民主协商贯穿于提案征集、督办与办理全过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发挥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活动产生的引领示范带动效应。

 

撰稿人:山南支部  廖延伟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